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用腳飛翔的女孩之心得報告

        這次所看的影片是關於一位殘障者-蓮娜瑪莉亞,一出生的時候就沒有手臂,兩腿的長度不一致,但是她卻勇敢的面對生命,就算沒有雙手,她的父母在她三歲的時候開始教他游泳,長大之後還代表國家參加游泳比賽,並且以蝶式獲得許多獎牌,這對不會游泳的我來說,她是很令人敬佩的,甚至是崇拜。等到成年之後,她想要開車,一開始是用腳放在上方的方向盤上開車,之後改良成下方有控制方向盤,腳就可以舒舒服服在下面放輕鬆開車,這也是很令人敬佩的另一件事情。她甚至還可以自己煮菜、打電腦、吃飯等等,堅持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,我覺得他會如此的勇敢與積極是因為他的父母在背後支持著她。她說:「我不需要手,因為人生的快樂並不在於有沒有手,而是生活中有沒有愛。」或許我不能理解沒有手的痛苦,但是我可以體會人生的快樂是來自生活中所得到愛。

        後來還有看另一個演講影片是關於一位叫做Nick的殘障者,他天生沒有四肢,可是他有一個「小雞腿」,他可以用他來表演打鼓,而且就算跌倒了他也可以自己爬起來,他說:「我沒有手、也沒有腳,但是我有『選擇』!」他也是很勇敢且積極的面對人生,而我有完好的四肢所以更應該積極的努力向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