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新大洪水影片心得報告

        這部片一開始用原住民的傳說故事來譬喻大洪水如何產生,接著講到莫拉克颱風所帶來的風災,這部影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大水無情的沖刷,房子在眼前倒塌,感覺什麼都沒有了...

        或許我該慶幸我是在北部,所以才沒有遇上這樣的風災,但是就因為這樣,我覺得我們更應該去幫助那些受災戶!還有思考為什麼傷害會這麼嚴重的問題,以及下一次的預防!災後重建也是一個辛苦的工作,對於住在不是自己原本家的人來說,我想內心是很痛苦的,那總就算之後房子真的重建好了,但是也回不去當初的感覺,住所就只能變成一段回憶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