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

公平貿易之心得分享

        這次請來地球樹公平貿易商店創辦人-王靖宜小姐,老實講我之前真的都沒有聽過公平貿易,經由講者的講述才瞭解到什麼是公平貿易,簡單說就是第三世界的國家人們透過跟已開發國家的合作關係,來販賣他們製作的商品或是原料來源是從他們而來這樣。一邊介紹之餘還一邊有商品傳閱給大家觀看,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那個好好摸的羊駝!聽說他真的是從羊駝身上的毛製作而成的!整個就很喜歡,但是價格應該不斐吧。

         之後是播放一個影片關於日本人去採訪這些製作商品得人們,有的甚至連小孩子也在工作,這些工作可以換得他們的溫飽,也提倡自然,我覺得有公平貿易是很好的,我們是抱著相信他們不會被剝削而去買那些商品,或許有天我自己開始賺錢了,我也可以買我想要的商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